【社區探索逍遙遊第一擊】視障人士社區探索

2021-05-04

對於健視朋友來說,只要有餘暇,就隨時可以四處遊覽,體驗新奇的活動和美食。但對視障朋友而言,這些機會卻是難能可貴的,因為要讓視障人士有好的探索體驗,細心的事前準備功夫和熱心的義工都是必不可少。

我們最近就為視障會員組織了一次觀塘社區體驗逍遙遊!職員和義工先帶領8位視障會員參觀一棟工廠大廈,大廈的業務負責人Eddie非常熱心幫助殘障人士,將於不同樓層的業務聘請殘障人士擔任不同崗位,各位會員十分專注聆聽他的講解,津津有味。其後,我們遊覽觀塘海濱公園,為會員講解各項設施的用途和藝術裝置,以及社區上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平日如何使用這些設施,又帶他們感受溫暖陽光和涼快的海風,令一幅幅充滿生氣的圖畫在他們的腦中活靈活現。

最後,我們前往充滿懷舊特色的台灣料理餐廳「小時光」享用下午茶,為美好的一天作結。

一次小小的遊覽,對視障會員而言意義甚大。有會員表示自己於疫情下已經很久沒有出門遊玩,今次的活動正好讓他們抒發悶氣;又有會員說自己是頭一遍參觀如此具規模的公司,眼界大開。各位會員,我們期待下一次再與大家遊歷其他地方!

更多最新消息

2024-04-19
2023-06-16
2023-03-11
2022-11-27
2021-05-14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