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會推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並總結社交媒體的推廣成果,向年輕人推廣平等機會」

2022-10-1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2107日)宣布推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和總結平機會社交媒體的推廣成果,向年輕人推廣平等機會。


青年工作是特區政府施政的重點之一。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7月在重要講話內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表示:「若我們想消除社會上的歧視,推動平等、多元共融等價值,我們必須先從青年人手,讓他們了解不同社群的處境,鼓勵他們尊重和接納差異,進而建立同理心和正確的價值觀,積極參與建設社會。有見及此,平機會一直以來非常重視青年工作,透過不同的活動培育青少年及兒童的平等共融觀念。為了進一步向年輕一代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價值,將年輕的平等機會支持者匯聚一起,平機會宣布在今天推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


該計劃的目的是招募大專院校學生成為「平等機會青年大使」,透過體驗式學習活動,提升他她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和體驗,加強大專院校學生與平機會的聯繫和歸屬感,並建立青年大使團隊,鼓勵他們在校園和朋輩間推廣平等機會的信息。


平機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博士在記者會上介紹計劃的內容時表示:「該計劃的其中一個重點是讓青年大使對平等機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平機會將會提供一系列的體驗式學習活動和師友活動予青年大使參與,包括與有殘疾的健兒一起進行體育活動、參觀導盲犬訓練中心、參觀僱用殘疾人士或少數族裔人士的企業、參觀宗教建築物(例如:清真寺)、反歧視條例的介紹和師友活動等。在計劃完結時,大會將會舉行嘉許典禮。青年大使需要製作一條短片或簡報,以總結過去半年參與計劃的經驗,並在典禮中分享。平機會將會把這些製成品上載至計劃網頁和社交網絡平台,供公眾閱覽。我們希望透過社交網絡平台和青年大使的網絡,將平等、共融的信息在年輕人的群組傳播開去。」

朱崇文博士續說:「大專院校學生參加此計劃絕對是一舉多得。除了可以參加體驗式學習活動和師友活動,加深認識平等機會,結識其他大專院校支持平等機會的朋友外,在計劃完結時,如青年大使的出席率達到大會的要求,便可獲發獎勵,包括由平機會發出的證書、由平機會主席簽發的推薦信和平機會主席在LinkedIn平台作出推薦。我們希望這些獎勵對參加者能有積極鼓勵的作用。」



「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由20221010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是20221031日,歡迎全日制香港大專院校學生透過計劃的專屬網頁報名參加,查詢電話是2511-8211。計劃設有由平機會委員組成的評審團,挑選合適的參加者,評審團成員包括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評審團主席)、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先生、平機會委員何超蕸女士和蔡懿德女士。

更多最新消息

2023-06-16
2023-03-11
2022-11-27
2021-05-14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