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長跑隊

猛龍

「猛龍」,取其諧音「盲」、「聾」,是一支由盲人和聾人組成的長跑隊,一直活躍於跑界,推廣共融長跑,不分彼此,互相勉勵和包容,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實行助己助人。

其後更成立了「猛龍毅行隊」,透過參與體育活動,鍛練身心和建立自信,隊員亦積極參與慈善賽事,體現殘障人士一樣可以平等貢獻社會。「猛龍」的集訓及參賽津貼都靠公眾捐款支持。

一眾健兒能放下競逐時間的心態,身體力行體驗傷健共融,賦予跑步活動更大的社會價值。莫先生表示:「活動亦希望帶出一個訊息:猛龍長跑隊的隊員為盲人、聾人等殘障人士,他們透過運動康復,強健身心和增強自信,同時不忘貢獻自己,照亮別人,用跑步去支持其他殘障人士!」

本會絕對信任殘障人士的能力,並對他們委以重任。猛龍長跑隊的 2 位隊長均由聽障人士擔任。隊長黃志輝(聽障)、副隊長許小麟(聽障)和梅偉昌(健全),而教練為香港著名中距離跑手及猛龍長跑隊教練陳家豪及姚潔貞。

《猛龍傳》

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贊助的《猛龍傳》已於2021年推出,現在英文版也面世了!我們已把文字轉換成聲音檔,方便視障朋友閱讀

Booklet "The Legend of the Fearless Dragon Running Team" now has text & audio version for visually impaired people to listen

2021 《猛龍傳》聲音書
2021 《猛龍傳》全書
The Legend of Fearless Dragon Running Team (Audio Book)
The Legend of Fearless Dragon Running Team (E-book)

參與海外賽事

殘障人士 ( 視障 / 聽障 / 肢體殘障 / 精神病康復 ) 往往較少機會到外國參與國際賽事,故此機構每年也會挑選一個國際賽事並組團出國,資助並鼓勵會員擴闊視野,讓他們感受當地文化,以豐富其個人經歷。

本會自 2011 年起已參與了超過十次海外比賽,本年度我們分別到訪了新加坡及內地青島。

傷健共融正向人生計劃

計劃目的

  1. 我們透過以下活動,鼓勵殘障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公益活動,實踐傷健共融。
  2. 通過運動訓練,鼓勵殘障人士積極參與跑步及健行運動,互相抵勵、強健身心、提升自信和擴闊社交圈子,以達致運動康復的目標。
  3. 另外,我們於全港學校及機構舉辦「正向人生」生命教育分享會,由傷殘人士與學生分享個人經歷和逆境自強的故事,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向青少年及社會人士宣揚正向思維。

歡迎邀請合辦運動及其他活動,如有查詢,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如學校欲參與 「正向人生」生命教育分享會,請填妥並交回以下表格。

小學 -「正向人生」生命教育分享會
中學 -「正向人生」生命教育分享會

總教練 - 姚潔貞 Christy

  • 2016 巴西奧運馬拉松香港代表
  • 3 千米障礙賽、10 公里、15 公里、20 公里、半馬拉松及全馬拉松香港紀錄保持者

總教練 - 陳家豪

  • 香港田徑隊教練
  • 前香港 15 公里、半馬紀錄保持者

隊長 黃志輝先生(JEFF)

(聽障人士)

副隊長 許小麟先生 (Alan)

(聽障人士)

副隊長 梅偉昌先生 (Morris)

(健全人士)

嚴仁傑先生(Roger) 永遠榮譽隊長

(聽障人士)

猛龍之歌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會歌──《猛龍之歌》

作曲:鄧祺
作詞:謝迦維、嚴俊安、蘇月勝
編曲及主唱:Jacqueline

本會總幹事Kim自小於心光盲人院暨學校長大,對母校感情深厚。Kim成立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之時,邀請失明同學鄧祺為機構創作《猛龍之歌》。《猛龍之歌》的旋律優美如聖詩,體現心光的基督教價值和精神。成曲後,基於對年輕一輩的信任,他們邀請了一班心光的在讀生集體為《猛龍之歌》創作歌詞。歌詞描述視障人士與聾人互相協作、互相補足的共融精神,與優美的旋律完美結合成一首反映多元共融理念的歌曲。

2018年,香港交易所更首度與本會合作,夥拍本會的視障及聽障會員於盲人觀星傷健營的開幕禮上合作表演《猛龍之歌》的手語版。

歌詞

就算他,今天看不到
即使他看不到
都可繼續旅途
牽手繼續上路
傷健共融裏都可找到
同伴互相安慰
同伴互相傾訴
困境中勉勵扶持就最好

就算他,今天聽不見
即使他聽不見
身體替代語言
一起繼續向前
傷健共融裏跨過挑戰
齊來互相嘉勉
然後互相改變
要一起創造未來在每天
傷健共融
傷健共融
傷健共融

《猛龍之歌》歌曲連結:

猛龍之歌.mp3

《猛龍之歌》純音樂版連結:

猛龍之歌純音樂.mp3

'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