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種類及招募

聰明使者

聰明使者

「賽馬會殘障家長子女支援計劃 2.0」招募師友導師

殘障父母(視障/聽障/肢體傷殘/精神病患康復者)的健全子女遇到學業問題時,較難從父母方面獲得援助。同時,子女可能會因父母的殘障而限制了到處見識的機會,亦可能會因自己的父母與別人不一樣而感到自卑。故此,本會推出了此計劃,誠意邀請熱心人士(現正就讀大專/大學或擁有同等學歷人士)擔任他們的補習導師,幫助他們解決疑難,並分享生活經驗,令小朋友更快樂地成長。

導師職責:

  • 為殘障父母的健全子女定期上門補習(1 個月 4 堂,每堂 2 小時),服務對象為初小至高中生
  • 陪伴這些家庭出席戶外活動或興趣工作坊,擴闊小朋友的眼界
  • 導師可獲義工津貼(補習津貼每小時 $75)
猛龍領跑員

猛龍領跑員(路跑/山賽)

「領跑員」帶著視障人士練習跑步,充當他們的「眼晴」,帶領他們避過路上的危險與障礙,並和他們一起享受沿途的美麗風光和跑步的樂趣!

「領跑員入門」短片為你講解成為領跑員的基本條件,亦有領跑員和你分享親身感受。如果你也心思思想成為領跑員,請勿猶豫,立即與我們聯絡吧!我們的視障會員熱切期待你的到來!

https://youtu.be/3I-jGD-Z9Xg

如果喜歡跑山和行山的朋友亦可以申請成為山賽領跑員,協助視障人士在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山嶺中最尋夢想。

一般義工

一般義工

如果你有意幫助有需要的殘障人士,想成為義工,但又缺乏頭緒可在哪個範疇忙,可以先登記成為我們的一般義工,我們的活動需要義工會聯絡你。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