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AN EXPERIENCE - 諾德猛龍越野跑 - 傷健共融體驗日」

2022-09-18

諾德猛龍越野跑 走勻港九新界離島山徑支持傷健共融
報名即送 高效吸濕排汗的人體工學設計運動T恤
(即時發佈——新聞稿)2022年 9月 18日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猛龍長跑隊( 成員主要為盲人、聾人以及支持傷健共融的人士)的「諾德猛龍越野跑」(LOCKTON FEARLESS DRAGON TRAIL RUN),即日起接受報名。「諾德猛龍越野跑」以虛擬跑形式進行,邀請大家在指定日期10月15日至11月20日期間,走遍港島、九龍、新界和離島四條山徑路線,享受郊外健行的樂趣,同時為推動傷健共融而籌款。

#平等機會委員會 主席 朱敏健先生、活動冠名贊助機構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大中華區) 行政總裁葉錦強先生 (後排左四) 和財務總監劉偉傑先生(後排左二)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 代表 蘇樺偉先生、猛龍長跑隊教練 姚潔貞女士 及 #馬拉松達人 張樹槐先生、贊助活動場地的中環街市代表及自發推廣STEM 和汗水科學知識的Island School學生



今屆猛龍越野跑同樣以虛擬跑(Virtual Run)形式舉行,設有四條不同路線:港島維多利亞城界石行 18公里、九龍水塘界石行 15公里 、南丫島 10公里 (歡迎親子及寵物狗參與)和新界金針草帽 20公里,趣味性大大提高,參與多少次和路段任擇,報名費每位港幣500元。
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 : https://bit.ly/3dgralS, 參加者可獲人體工學設計跑衫



今屆猛龍越野跑另一大特色,是由WSI贊助Comfiknit 布料製的活動跑衫 (價值HK$730),Comfiknit研發者劉進基表示,Comfiknit運動服裝布料改寫了快乾運動衫的概念。該布料以人體工學為本,採用了創近的專利紡織技術,能夠發揮迅速吸汗---將汗擴散---蒸發的排汗降溫功能,而且考究人與衣服和環境之間的互動,有助穿著者妥善管理汗水,從而提升運動表現,亦能有效防臭和維持皮膚酸鹼度。設計諾德猛龍越野跑活動T恤的設計師Doris Keung 分享設計意念,她採用了簡約風格設計,以突出布料有助汗水管理的特點,而襟前WE CAN字樣所指的不只是參加越野跑的跑手,而是所有認同和宣揚WE CAN精神的人。

「諾德猛龍越野跑」獲中環街市贊助場地,今日舉行記者會暨共融體驗活動,推廣傷健共融和吸引公眾人士報名參加。

支持猛龍越野跑 為推動傷健共融籌款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 莫儉榮 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令跑步賽事數目大減,希望跑步愛好者和猛龍隊成員繼續同行,即使沒有競賽也可以以跑行善,令付出的汗水更有意義。」猛龍長跑隊已成立超過十年,在沒有政府恆常資助下仍能運作至今實有賴各位隊員、義工、合作伙伴及贊助機構的支持。機構每年舉辦之「猛龍慈善跑」及「猛龍越野跑」更是營運猛龍隊的主要經濟來源,「猛龍慈善跑」因疫情關係已停辦三年。

活動嘉賓、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致辭說,共融和平等是不只是信念,還需要實踐。本身酷愛跑馬拉松的他樂於與猛龍隊同心同路同跑。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大中華區) 行政總裁葉錦強表示,欣賞猛龍長跑隊致力推動共融和宣揚WE CAN 精神,他曾經與猛龍隊的聾人隊員拍檔參加傷健單車活動、與獨臂人士玩獨木舟,以及當盲人領跑員,實行體育共享。該公司透過支持猛龍越野跑讓員工參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共創共益。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大中華區) 行政總裁葉錦強贊助之餘,也身體力行,與盲人聾人和肢障人士一起運動一起體驗箇中樂趣。


三位活動大使亦在台上分享。香港殘疾人奧委會代表 蘇樺偉透露自己退役後也有開始長跑,暫時最長距離是十公里,對短跑運動員來說是意志和耐力考驗,他說一個人練跑會偷懶,與大夥兒一起跑則可以互相激勵,有更大動力,這是他體會的WE CAN 精神。


香港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兼猛龍長跑隊教練姚潔貞說,與猛龍長跑隊隊員就像一個大家庭家,大家彼此扶持和勉勵,她亦喜見不少隊員,特別是後天殘障人士在參與長跑訓練後變得更有自信和積極開朗。她鼓勵大家報名參加猛龍越野跑,享受越野跑和健行樂趣之餘支持猛龍隊。馬拉松達人 張樹槐先生亦表示猛龍長跑隊活躍於跑步活動,為大家發放正能量,他認為推動共融,不只是一兩個機構的事而是需要社會各界齊心協力。

「WE CAN EXPERIENCE - 傷健共融體驗日」
同日在中環街市設有共融體驗遊戲和工作坊,包括齊齊學習手語歌 ,一人一故事劇場,- 手語花藝手作工作坊和觸感扭計骰及觸感象棋挑戰,邀請公眾人士與盲人競技, 扭轉大家對能力的固有觀念。Island School 一班學生自發設計STEM FAIR,以互動方式分享運動科學知識, 學生代表Joseph Lau,Trevor Chan 和Sam Hui 主持講座分享<汗之科學>。

公眾人士即場報名參加諾德猛龍越野跑可獲禮品, 兼即場攞走Comfiknit 太陽帽。

【諾德猛龍越野跑 參加者禮品】
1. 人體工學運動布料活動TEE一件 Comfiknit
2. 嘉頓餅乾(牛奶、花生及檸檬三款口味的時時食和香葱薄餅一盒)@gardenhongkong
3. BE-KIND 堅果棒 38g 一枝 - Be Kind Snacks
4. 健絡通壹點寧清涼5ml一枝 - 健絡通 Herbalgy
5. 喜瑪拉雅山鹽薄荷糖 一包 - Himalaya Sports Candy Singapore
6. 充氣沙發一張 千色Citistore - Hong Kong Official Fanpage
7. 賽事獎牌一枚
8. 猛龍八達通套一個
9. 猛龍水樽一個
10. 猛龍手套一對
11. 猛龍毛巾一條

【導盲犬/狗狗特別禮品】
狗主們只需上傳一張與愛犬的合照即可獲得由 Soapy Pawsie 送出狗零食禮品包一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領取日期待定)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專頁

更多最新消息

2023-06-16
2023-03-11
2022-11-27
2021-05-14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