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傳》-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 大中華區行政總裁

2022-02-13

序四


回想2020年初的一次與Kim和其他傷殘朋友飯聚,雖然我有些手忙腳亂,卻受到了很大的鼓舞。當時疫情嚴峻,我們都在談論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多做運動,強身健體。除了Kim之外,在場的還有失去右臂的高Sir。經過一番交流後,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很多人都是運動健將,擁有無數傲人成績。


這次經歷讓我想起了曾經的一次意外受傷引致阿基利斯跟腱斷裂,右小腿肌肉在康復期間嚴重萎縮,連走路和站立都不穩。後來我聽從物理治療師的指示,勤做運動和伸展,肌肉終於慢慢增加,便重新投入跑步、足球等運動,更回到田徑賽場,與隊友一起打破了先進田徑賽紀錄。我的康復時間雖然漫長,卻總有痊愈的一天。而視聽障和傷殘的朋友一生都要與殘疾相伴,他們卻依然如此樂觀、積極,實在是給我上了一堂寶貴的人生課。


Kim談及他創立了猛龍長跑隊,我心中躍躍欲試,便參加了他們的訓練。原來想要成為一位領跑員,必須要先面對黑暗,體驗幪著眼跑步的感覺。眼前漆黑一片,每一步都充滿遲疑!我終於明白視障朋友要克服困難去跑步,是需要如此大的毅力和決心。我看著跑道上領跑員和視障跑友之間自然的默契,才知道這一切都來之不易。


後來我和Kim一起參加不同的跑步項目,亦多了機會聽他講解猛龍隊的發展。在我眼前的,是一位很有抱負和鬥志的領袖。他的故事、他完成的賽事,對一般人、甚至其他視聽障朋友而言,就是一種無可比擬的鼓勵。猛龍隊所發揚的「傷健共融」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除了Kim的故事外,猛龍隊還有很多隊員,他們克服了重重關卡,才能跑出自己的路。希望大家都能從他們的故事裡獲得一些啟發,亦希望猛龍隊能繼續迎難而上,知難而行、精益求精!撐猛龍、撐共融!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 大中華區行政總裁
葉錦強

更多最新消息

2024-04-19
2023-06-16
2023-03-11
2022-11-27
2021-05-14
捐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