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紙| 突患視網膜病變致後天失明

今集《筆記紙》我們帶大家了解視障人士的生活。Ken在21年前發現患上了視網膜病變,本身是職業司機的他,頓時失去生計之餘,還要接受雙眼逐漸失去視力。當時除了大感無助,更自暴自棄一度想了結自己生命。後來在香港盲人輔導會實習復康過程,甚至學到一門手藝,成為一位視障按摩師和痛症治療師,現時會在一間屯門美容院掛單,平均隔日就會有治療痛症的客人找他工作。直至

Ken接觸了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的猛龍長跑隊,加上四年前遇上了導盲犬Ronny,逐漸步出舒適圈,活出自己的人生。


今次Ruby會跟住Ken一同參加由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舉辦的「諾德猛龍越野跑2023」,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在2011年成立,服務對象包括視障、聽障、肢體殘障人士等。每年聖誕,道地蜂蜜綠茶都會換上冬日限定包裝,並與不同的慈善機構合作,為有需要人士帶來多一點關懷。今年大家每買一支道地蜂蜜綠茶,部份收益都會撥捐「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希望藉此讓大眾了解更多「平等貢獻,傷健共融」的理念,促進殘疾人士喺體育康復、教育培訓、文藝活動以及科技應用等領域積極參與,一齊共建無障礙嘅社會環境!


如此有意義,約定大家一齊睇片啦~


https://youtu.be/yO4l2R73ID4?si=gCitXomSNujABjwQ

更多媒體報導

捐款支持